close

  我默默的做美甲滿多年(2007年開始),很驚人的數字不是別的。而是我的年紀默默也大了好多。

但其實一開始從助理升上美甲師的時候我最討厭客人問我「妳作幾年啦?作指甲多久啦?」

那時傻傻的就回答就三個月而已啦!當妳講出這致命的答案就慘了,因為她會開始嫌棄挑剔。

當然我們這種新手的手法比不上大師級的流利但跟普通人比起來也算很強了。

[人不止愛看外表去衡量別人,更愛聽些虛名選擇人事物]

雖然當初剛起步的我們或任何人,還沒成名但我們一定比那些有名的人努力好幾倍!

 

話又說回來,不能怪她們。畢竟如果是我常去光顧的那家美髮店發現今天要幫我弄造型或剪髮的人是當年的那個洗頭小妹,妳敢讓她碰妳的頭讓她剪嘛?

不管她私底下努力了多久,妳還是不敢吧?

這就是討厭的人性。

 

我從一開始練習擦指甲油拿不穩瓶子,小姆指一直晃阿晃找不到正確的位置,到把指甲油擦均勻的那瞬間我超級感動!感動到真想把指甲油他媽的砸出去然後大吼說「老娘我終於戰勝妳了!臭指甲油!」

就算會擦指甲油了還是要練速度!還要練習靠近指緣的地方指甲油要有漂亮的圓!要練習怎麼樣不會擦

到客人指肉跟邊邊的皮膚上。一切的一切,真的需要經驗。

當很多朋友問我「美甲師應該很賺錢吧?教我教我!那我學會就可以開一間店了!」

我只能說 美甲師剛開始的路不好走,撐過了就好了!

其實當妳覺得妳的技術是可以讓別人願意只爲妳掏錢出來買時妳就可以開間店了!

所以不能有我學會作指甲了!我就可以賺大錢了!這種想法很錯誤。

不論是誰⋯只要是美甲師都會有個夢想就是開間屬於自己的店。

總之我想在這兒分享我的工作經驗。想讓大家知道美甲師可不是打扮美美的然後坐在那幫客人做指甲。

所有的美甲師都很辛苦彎著腰坐在那兒發揮著我們多年累積的經驗和實力服務妳們,雖然花錢是老大,但請不要和我們殺價,因為妳們是來買我們的技術也是買我們跟妳們一起討論出來的藝術品,是獨一無二的!

 

一直都覺得所有的美甲師都是個美甲超人。服務至上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p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